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160712二29°C84%:六四以來最糟的日子

   今午五時揭曉的南海國際仲裁『鬧劇』果然不利中國。以不懂法律的我聽來,更壞到無以附加:九段線無法律依據,違反國際法;中方在區內開採資源侵犯菲律賓主權;中方控制的『島』非島,無200海浬經濟權。
   聽電視報導的聲調,不覺得為此而悲憤。不怕說,港人似無動於衷。
   南海各方雖不致為此開戰,但習近平明言在主權、國安上容不下一粒沙子,如今陷於國際孤立,外交無門,只能亮劍,進一步聯俄容朝。金正恩有運。此外,菲新總統再親華,也必以此為談判的籌碼,不會給中方便宜。
   最近這半年可說是六四以來最糟的日子:經濟持續走低;股匯動盪,暴力救市令全球投資者卻步;以美為首的東海南海堵華圈越織越密;中國在南海問題上完全孤立(國際上的支持者若非離南海十萬八千里,恐怕就是看在人幣份上);香港書店案成為六四以來港人最大的恐共理據;連帶特首連任也危危乎;台灣全綠,國民黨近乎崩潰下,不排除會長期執政;安倍贏得放棄和平憲法的保證。......現在連在外的維和部隊都開始有人遇害,令人想起美軍。
   實在想不出一件開心的發展。You show me.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兩個字:活該

匿名 提到...

難道筆者認為特首連任對國家是開心事?

Unknown 提到...

蘇聯垮臺對對東歐諸國是重獲新生,中共垮臺對香港、台灣、圖博、內蒙、東土也是一樣道理 !只有迷戀大一統專制的人才會痛苦吧 !

匿名 提到...

中共在怎樣情況下垮臺下才是最大問題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