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160721四32°C69%:私家gym的butterfly effect

   下文剛想上博,收到電郵通稿,順手鏈接,與正文無關。原文無題,試起一個:
   少女與高僧的羈絆    

   160722後補:California舊客被迫轉場 公營健身室操肌排長龍
   退休後,唯一定時的是上政府gym班。10年下來,約有10位同學長期同班,上堂有講有笑。但以往多談生活,昨首次齊齊呻。因為私家gym關門,把一半常客擠出了9月的新班。
   我們這班每期20人,上課四周停兩周再開下一期(很像治癌,用藥幾週後停幾週始再用藥,待副作用消退)。由於收費平定時定候,啱退休人,每逢新班開報,頭一小時就爆滿。
   除非住近政府gym,可上門遞交申請,同學通常靠打電話。但線路少,一開報就打唔入,要重撥十幾分鐘才接通,到時或已額滿。我頭幾年每逢報名就緊張,後來經提點用電腦上網,一開報幾分鐘就搞掂,更免卻填表交現金。
   搶報雖然辛苦,但舊生都很努力,過去絕少失拖--直到前天報9月的班。
   昨午堂上對此頗有微言。但一般同意,嘆慣私家club的『難民』會嫌政府gym班儀器少、限制大,正如有財力的病人懶輪公院,試過9月的班就會走。一班『舊生』10月就可以回來復課。
   但每月一次大清早起來搶撥電話、等接通的anxiety不利長者,尤其是心血管較弱者,最好上網。長者不用電腦出於心障多於教育程度。應予嘉獎,例如長者用電腦有著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