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

160724日34°C53%:全球化的by-product

   明AD必炒:慣性liberal的中大傳播系民調稱,15至24歳近40%撐獨,《年輕人不認同和平爭民主》。但RT標題downgrade結果。17%港人撐獨應說近2成,豈只《逾1成》(同日黃昏後補。   

   雖然民調拉近,我對Hillary也不特別Like,但還是不信共和黨的Trump卡會翻天(Hillary的trump卡是Klaine)。不過,正如李斯特城以最低價創下英超歷來最大的冷門,不敢說美國的Donald一定不能像我們那位當年那樣吹口哨。祝3億人好運。
   德國的安琪兒樣子kawaii,跟我更原本同行。但收容百萬難民後,五日兩恐襲(慕尼黑案即便無關伊斯蘭,是否也屬於恐襲)【160725一後補兩宗:MP《德國敘難民開山刀斬殺婦人》;《環時》稱德南《安斯巴赫市中心爆炸 至少1人死》】,水也洗不清,難再連任,無法與美、英演出三娘治國(Hillary最快明年初才入主)。
   IS害同教徒或多過異教徒,在阿富汗一出手就死了至少80人。
   河北至少114死若是因為洩洪未通知居民而非大雨,市長道歉不如銬住自己走進法院。
   全球化下人、財、物的流動太fascinating。台灣櫃員機日前據說受倫敦網絡操控,被十幾個俄羅斯幫會操控的東歐人hack走8千萬新台幣,得手後逃港,只餘個別人留台守財。嫌犯不諳中文,在台犯案靠坐的士,用手機的Google map指示司機怎麼走
   蘇東90年崩潰後,長貧造成難民全球流竄(港人最早接觸的恐怕是澳門艷窟的烏克蘭『金絲貓』),與此同時70年的黨國軍事體制造就了一個post KGB(普京相信就是以此起家)和以俄人為首的東歐幫。後者多軍人甚至特種兵,是地下的para-military組織。傳統的黑手黨、華青幫、山口組靠邊站。
   我80年代初在紐約編中文報,Coney Island等俄裔區的幫會就經常見報。後來的英美劇集也常講俄人間諜、幫會。現在看來更有高科技,不再單靠打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