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160710日31°C78%:中日這兩天命運相反

   今天是日本投降71年後轉折的一天,後天是中國崛起後最嚴峻的一天。
   日前在京都,街角常見三五個候選人面積均等的海報集中並列,每人約1.5×A4大小,合計約佔一個佈告板。共產黨的海報更遠多過安倍。是否京都在野偏左,抗衡東京的建制偏右?
   安倍走運。你說他的經濟垃圾,但英國公投脫歐後,人人爭買日圓、日股,相反人幣跌不止。而且今天的選舉很可能贏得參院三分二議席,夠票廢除和平憲法,令美日防務『對等』。
   若此,他日不僅日本有難靠美國救,美國有難,日本也會出兵攻擊其敵人。日美軍力雖然差天同地,但與美『平起平坐』是日人尤其右派,不忿二戰慘敗更被佔領強行改制所形成的心理鬱結。
   這次加入滿18歲的選民是高招。新生代自我重要過反戰,相信We Japanese are as equal as the Americans。但年長選民來日無多,只看退休福利,懶理國家的發展。若此,修憲在所難免,中方坐穩了。
   南海仲裁後日宣『判』,習公舞劍。TVB昨播出中國在區內實彈軍演的視頻。今AD引述流亡者指《經濟差習轉移視線》。但內文說『習這麼幹不稀奇』,亦即有此可能,但並無事實支持。我的偏見是,流亡者通常blinded by hate,聽過就算。
   南海仲裁前夕,幾從未發言的習今終獲官媒頭條引述:《坚定维护主权》。但我仍覺得是明知輸梗,騎虎難下。任何一國的軍方,基於職業必主戰。習作為統帥,不得不撐到底。
   今後這幾天有得看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大不了就是打,然後香港人成了炮灰而已

Unknown 提到...

只要懂得帶路,死的是解放軍不要香港人,看看當初庫德族怎麼帶,本土派照作就對了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