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150512二晨晴:蜜月兩天就翻枱?

   政改官方谷到行,死馬當活馬醫,純屬向京交差。但宣傳首講角度,次要鬼馬。官方思維狹窄死板,一向越唱越趕客。民調認為正反比例收窄不稀奇。有stake者方當作大事。
   *前一哥招人嫌。新人接任頭兩日,市民紛寄以良願。但轉眼爆出《智障男無辜被控誤殺 警被指引導認罪》。議員助家人追究。有人藉此測試一哥有多開明?報載《警高層:無人要負責》後已兩日。且看一哥應危似上任的鷹還是再前任的“sorry sir”。
   150513三後補:MP頭條頭昨《警早上籲放低 晚上表抱歉 盧偉聰上任9天 拉錯人案態度轉變》。似新sorry sir多過似鷹?但AD很精,消息壓在目錄中後段,標題輕描淡寫,同時用TVB獲「偏袒」續牌上頭,維持壓力。

   *我最Like的新聞是,掌國的卡斯特羅弟弟Raul到梵蒂岡與教宗會面後,謝謝教宗幫他與美修補關係,讚教宗睿智謙恭,認真考慮返聖堂。
   他兩兄弟小時大概按古巴傳統受洗,但後來改信無神的馬克思。晚年若真的返教,一是真信還是想取信於美?二是會否大力開放古巴?
   但無論如何,對這位教宗,縱非天主教徒,也覺得六十年來最Like。但一向貼近天主教動態的AD不報。不Like「親共」之舉?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倒過來說,為甚麼 AD 不把它說成是教宗「征服」了共產兄弟,大肆宣揚?難道有人知道這招不能用在宗教觀薄弱的中國人身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