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150517日晨晴:在中美公開頂嘴中看王毅

   *南海無人島搶建設施成為中美角力的新焦點。雙方當眾頂嘴,以這次最勁。王毅昨當著鏡頭用綿裡針的口吻說,《你不為吵架而來》。鏡頭後語氣怕至少再升一級。論口才、外型,王是多年來最厲害的外長之一。早期使日,繼而對台。美國人相信要向日人、台人取經。
   *國力雖大不如前,但美國媒體仍具壓倒性優勢,令美國的大事無形中變成全球的頭條。港電視昨一播再播波馬恐襲犯判死,但do 港人really care?
   波士頓所屬的麻省是美東最liberal的地區,原來仍有死刑。MP翻譯外電說,過去近30年,全美判死vs處決是80:3。西方僅餘的死刑判決只是歷史殘渣,慣例無限量地上訴,實則死囚終身在盼望與絕望之間徘徊的無期徒刑,精神折磨,浪費公帑,唯律師得益。
   *埃及原來不論專制、民選,當完總統都要準備死。末代專制的Mubarak如是,民選首任的穆爾西也如是。Next?選總統的最佳口號是「為民服務,視死如歸」。
   *《美軍敘利亞擊殺IS高層》。真的又一個?巧的是:這位指揮官Abu Sayyaf譯音似靠綁架發家的菲南伊斯蘭武裝「阿布沙耶夫」。
   *肯定奪冠的《拜仁負弗賴堡3連敗》:連最講規矩的德國人都如此,其他各國可想而知。這種賽果告唔告得入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