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141104二涼:買入「689」!

   我怕政治,愛從小事中看世界,但又怕以俗為榮的潮流,注定高不成低不就。今天要記的事剛好是一打:
   1. 不由你不信。幾年沒去日本,明年應會走一遭。今晨在日圓下試115聲中,去中資大行換現鈔。報價是「689」(HK$689=Y10,000)。雖然比今晨網站的電匯牌價683高將近1%,蚊戶無力議價,純為買保險,輸少當贏。像中央那種要港選特首無風險的大氣,自知沒有資格。有人叫「邪」,會否與民望掛鉤,還有得跌?有人無聊,叫我將收據上Fb。想我俾黑客起底咩?上blog算啦!
   2. 有行會成員佔中正反都拒簽。倒還有兩面都不buy的同好。
   3.雙屍案英籍被告指警方不准他聯絡總領館。大國民應予保釋!
   4.《iPhone 6效應 9月零售貨值1月以來最大升幅》充分說明我們的經濟主要靠攝市場窿嚹自創辛苦、風險高,不若買賣走精面的性格決定了我們經濟的層次。我們利用與大陸的兩制賺iPhone差價,借葡萄酒免稅來賺取區內的差價,但有幾個人在矽谷和紅酒產地投資發明?官方推了十幾年創意,至今有哪樣國際知名?井蛙才會說「我至叻」。
   5.剛好報載馬雲與公司的獨立董事董建華在港會面。馬雲一如蓋茨、Zuckerberg,都沒有讀完大學,憑IT創意(有人會說憑壟斷)成為千億鉅富,也都比較開明。有哪個港人比較相近?
   6. 反過來,我們有《血癌毒販求減刑》。這種低B還包括用每張$6.89的支票分多次交差餉,把689寫在廁紙和鞋底(也許還有衛生巾)。「唔好意思」,我們的聰明才智就係咁!
   7.以校監身份在大學活動中「擔」黃遮(傘)挺港佔中的彭定康應改稱「永古罪人」?
   8.連救7同學的川震小英雄成年後被告詐騙。此人或是江湖性格,在危難中救人是義氣。
   9. APEC前夕,北京《霾霧不見了 碧空如藍》。反對者要心裡有數:只要是最高決策,行政效率很高。
   10.林青霞昨晚假半島酒店慶「登六」。既然party在港,這裏的「六」應以粵語讀,與「陸」同音。絕代佳人是台灣以前所謂的「大陸」省籍人士:自己在台土生土長,但父母是跟隨國民黨撤退到台灣的。如今登「陸」,中共會否賀她一賀?
   11.習近平拒見安倍聲中,傳來《村上春樹斥日逃避戰爭責任》的新聞。立場這樣鮮明,與其洋氣有關?
   12.美特技人蒙眼跨芝加哥雙塔創世績。西方人愛冒險、挑戰身心極限。視頻養眼,大眾驚呼。但70億人裡極個別的異能,玩物喪志多過對社會的啟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