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141101六晴:天天出招vs耗字訣

   看右邊每月的blog「數」,香港史無前例的這個10月,平均隔日才上博,未盡紀錄歷史之責。自己too ambitious to get distracted,無人可怨。
   佔中第35日,可信仍未有人知道何時和如何收科。
   但我看錯了旺角,最近並不比夏guk(謝網友提醒此字的倉頡輸入碼。手寫也可以。但Google blog無法顯示)道更激。警民連夜衝突後,顯經幕後斡旋,不論警民、正佔與反佔各方都轉趨克制。縱或只是風雨前的寧靜,但希望旺角與夏guk能夠同進退。
   我相信坊間說的,中央採「耗」字訣:任由佔領,等其攰到捱唔住或家計出問題。中共富甲天下、組織有效,只要沉住氣,用錢和組織來消蝕民間的意志,令其無法借六四來振奮士氣、爭取西方,確為上策。
   夏guk諸子天天叫陣,或正是以攻为守,不讓強方拉布。但所謂上京面聖、泛民辭職公投、否決政改逼解散立會重選......,均屬make or break而非give and take。你諗得太絕,我下不了台,只能起鬨,破不了局。
   曾鈺成繼續放炮。講明做完這兩年就bye bye加上用詞巧妙,點到即止,中央大概下不了手。曾退休後,港人是否願意讓他在中港間傳話?
   14k主導、宗教體育無用有票、以150年前的美國黑奴比喻今之港人.....,只不過再次說明,港傳統精英的才能只限於從商,人文的素養普遍落後社會50年,徒予人笑柄。想擺脫管治困局,還須放下身段,虛心下問。藉青年委員會引入佔中者出手太低,起用為問責官和特首顧問方能發揮他們的作用。
   舉個例,記得本博說過,應邀請至今唯一的少數族裔粵語記者加入政府,專責協助族人融入社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