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140929一首爾雨:香港從未咁威

    同日晚後補:十一煙花取消,好極了。勞民傷財,年年大同小異,有何意義?
    近月名滿香港的「佔中公敵」「勸」請願者只佔中環,撤出其他地區,以便民。但我看是明白自己這幾個月火上加油,想跌落地執番撮沙。但到此階段,你越講越要做。真的為港,親自到現場九十度鞠躬認錯再說。

        香港從未咁威。過去這36小時,幾乎個個鐘頭都係CNN BBC 24小時新聞頻道的頭條。
    警民對峙睇夠了,我在等待突破。這兩天或不會有人認病請辭,但看不出怎樣捱埋餘下的三年。(140930二首爾後補:AM730頭條頭引述鍾士元說:即使驅散示威者,政府亦面對管治的問題。梁振英辭職可能只平息風波,但以後點管治?啲人點信政府?)
       學生不得不釋放,防暴警察也不得不撤,死硬派終被迫承認,越硬只會越反。年輕的一兩代早已與傳統心態決裂,近乎「民不畏死,奈何以死懼之」。再用傳統的管控只會自掘墳墓。
    但梁這樣快後撤,我猜是上面的旨意。這個圈子的思維早已stagnant,自己決定,只會死撐到暴動。
     鄧小平做夢也沒有想到,大陸六四25年後,輪到香港九二八接棒。一國兩制顏面何存?如果他還在,你猜會否出坦克?

9 則留言:

Kim 提到...

估計
1 一定有政府官員下台
2 政改會輕微讓步

Patrickov 提到...

如果鄧小平的繼任人都和他完全一樣,連梁振英能否上台都成問題

匿名 提到...

"真的為港,親自到現場九十度鞠躬認錯再說。"

說得太好! 他在年輕人心目中已等同小人,名稱應貼滿鵝頸橋^_^

匿名 提到...

黑社會收陀地 1條街10間鋪頭9個俾錢 1間死不俾錢 係你你點?你點唔重要
重要是你知黑幫點諗

寧願燒左間鋪 冇錢收 也不能冒兇威被損 絕不能接受9間會開始懷疑
步是絕不可讓的 一讓即滋生疑惑

首要是攪清對手是什麼人
你認為佢會較看重他人的鮮血 還是自己的 權與益?
以前做得出 現在他們改變了?

你攪清後 認為自由比生命重要 好 有種 寧死不當奴
怕的是未有覺悟下作決定

革命不是請客食飯 鬥爭不是開傘擋雨

匿名 提到...

唉!睇到個題目(香港從未咁威)幾日,都系要寫番幾句。
你話香港系製造皮鞋世界第一、貨櫃轉口世界第一、有個諾貝爾獎得主……咁就話威啫!
有的咁嘅事就話威都幾悲哀,成個火藥庫咁,一點就爆,到有流血先知道後悔就無補於事。好似吾爾開希見到李鵬,都吾系對話,系咁鬧,跟住暈咗,會議結束,傳媒大讚學生有勇氣,我身邊好多人都覺得開希好威,結果系悲劇、國觴!仲有,黑社會出去劈友都好威㗎,吾知同的英雄片鼓動有冇關?
ML

匿名 提到...

依家睇緊旺角、銅鑼灣直播衝突,香港威吾威呀?

ML

匿名 提到...

經過一個“旺角黑夜”,好彩冇死人,否則變咗“香港黑夜”、“民主黑夜”、“港殤夜”……徒添悲情/話題。
因為組織者、倡議者冇一個 exit plan,相信呢個就系好多人支持民主但吾支持佔中的原因。如此亂局,早早可期,如今來說執法無力,於事何補?
系香港呢個背景、環境,“抗爭”思維成本太高而且不一定成功。孫中山 / 毛澤東 / 公民抗命 (甘地/曼德拉…..)是現今流行的取態,可否考慮“類君主立憲”或“李登輝化身”加其他公民行動輔之?
願香港平安渡過,眾生自求多福!!
ML

匿名 提到...

出動爛命左膠 可能是香港之幸 沒有正常人會同爛命膠一齊打到入獄 以此方式打散
不論多醜陋
醜陋的落幕下台也總比血腥鎮壓好 和平的香港真的能同中共軍團玩互揭底牌?

不論主觀如何,中港己緊縛一起
英國衛報最近說得對
中國不是香港的敵人 中國的香港的未來
要自由 只能寄望自由種子在大陸的土壤--中國新一代發芽開花 特別是寄望結果實於新一代的軍界...

身為80後 總覺得有生之年會見到內戰
能見到時代的大轉折
是否一件"有型"的幸事 haha

匿名 提到...

樓上80後 “覺得有生之年會見到內戰
能見到時代的大轉折
是否一件"有型"的幸事 haha”
現時在電視直播睇到學聯領袖在金鐘帶領佔領者叫口號,回憶起文革的畫面,想起當時正值內戰邊緣,都已經死咁多人,所以絕大多數人心底裡都想避免文革及內戰。
因此小弟才希望各位考慮“類君主立憲”或“李登輝化身”加其他公民行動輔之。
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