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140923二晴:我大大低估了.....

   罷課昨首日號稱13,000人()。今第二日士氣也不差。隨口說個數字,參與者或不少於大專生的5%。餘下的三天相信也不會太少。我大大低估了。
   現實是,中央和學生都知道,對方不會動搖,但己方又非死撐不可。前者基於現實,怕一讓就缺堤;後者基於理想,吞不下這口氣。
   六四的「前奏」正在重演。學生要求與梁振英對話,但又衝擊他,雙方不歡而散。這不就像吾爾開希當著鏡頭「窒」到李鵬黑面?
   但注意我說的是「前奏」,即到此為止,不會上演六四的戲肉。港人最怕暴力,不會搞到解放軍上街。而六四之鑒加上25年後不可同日而語的國力,習近平也不會笨到派坦克開上德輔道中。網民會點火,但煽不起來。
   長輩越用現實來恫嚇,青少年就越反。這是這個年齡的本質。建制今天甚至說,罷課是浪費公帑。相信他們不是不明,但基於本位、向上交差,明知反作用也照說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爭取真普選,響應學生罷課,齊來罷買罷消費!

請即 Like 及廣傳「學生罷課,我們罷買!」Facebook page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AD%B8%E7%94%9F%E7%BD%B7%E8%AA%B2%E6%88%91%E5%80%91%E7%BD%B7%E5%B8%82/8556036844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