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140914日炎:長線承諾還待阿爺親說

   阿爺憎佔中,關乎面子怕多過民生。選在國慶來搞,民生損失縱減到最低,但有如鄉下大戶辦喜事,你來門口哭喪,孰不可忍。但新一代最為個人、最憎威權,可能正想激你出橫手,借民間的同情來做大事件。
   或見泛民企硬,建制首次轉軟,暗示若這次吞下,下次有望放寬。這當然是獲授意。但香港的建制人物絕少獲泛民器重,阿爺不親自說,泛民不可能聽。
   *習近平上台後,維權事件少了。是民意留餘地觀其變還是習與前任管控手段之別?昨惠州博羅縣《萬人示威反東江邊建焚化廠》,年來規模最大,或可見他的本事。
   *中國人講究正名,由此可見國情。大陸有兄弟姐妹分別取名「計劃」「政策」「方案」「規劃」「完成」,成年後果然當大官,最高做到總書記的左右。但後來「計劃」出軌,或正在查辦。此外有藝人叫「財神」。只可惜有財就愛上毒品。現在有「申」姓4胞胎姊妹依次取名「冰、清、玉、潔」,而且志趣相投,一同入讀山東省藝術學院。但背了這個名字,四姐妹都要加倍檢點,生怕名不副實。
   *鄧小平的女兒說,兒子雖在美國出生,但並非美國公民。狹義上沒有說錯,但略去了一個關鍵:所有在美國出生的人都是bona fide的公民。無論身居何處,滿18歲後,只要向美國出示出生證明就可獲發護照。換言之,鄧孫只要有需要,即日可恢復美國公民成分--除非他特地向美國申請撤銷公民權。
   *習近平訪印前夕預告,未來5年對印投資逾千億美元,是日本對印承諾的3倍。但印度會親中3倍於親日?
   *中國人又威多一瓣:46歲的國際珠寶大盜Jianguo Meng(譯音孟建國),兩年內與拍檔在歐美亞累計偷了幾百萬美元珠寶。但新聞沒有說他在中國的出身。

2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看了這四年的發展,就算是中共中央說了也信不過。

除非梁振英可以在行動上令下屆有進一步改動空間。

Kim 提到...

長線承諾還待阿爺親說?
毛澤東、鄧少平、溫家寶親口說過的,有多少是可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