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140907炎:地溝油難免政治聯想

   中秋適逢地溝油,《台夜市生意慘淡 朋友拒收月餅》。這次黑心油雖來自素稱令人安心的台灣,但「元祖」予人印象太深,台灣有人說:還不是學大陸的?說不定是那邊投資來害我們的!連香港都有人說:這就是與大陸「融合/統一」的結果。
   大陸不擇手段求發展,贏得「黑心」名。港藥品食物渴市甚至短缺,因為連大陸人都不相信自己的市場湧來搜購。港價格被抬高不但增加基層的負擔,更助長港獨。中共說,民生無小事、政治問題都是互相關聯的。想說服港人相信政改,先得消除抗共的思想根源。否則港人就會相信戴耀廷說的,俾你「袋住先」的所謂普選只是富含致癌物的地溝油
  但回到現實,台灣食物上次已有塑化劑出過事,美譽或是過譽。走精面或正是華人之「長」。沒有港產食品出事,怕只是我們地貴成本高,根本不做食品。

5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如果要驗證「華人都是一個樣」這命題,我們也許得探究一下: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產品 (如有) 是否一樣不可靠?

Kim 提到...

"否則港人就會相信戴耀廷說的,俾你「袋住先」的所謂普選只是富含致癌物的地溝油。" 崔先生這樣說,是否表示「袋住先」普選不是有害的東西?

Patrickov 提到...

樓上怎會這樣想東西的啊?
他明顯是認為中共應該提供不必「袋住先」的真普選啦

Kim 提到...

"否則 A會相信B 說的, 1 是有害的東西。"
這句話,若不是暗示 1 不一定是有害的東西。那麼便是我理解錯誤了。

Patrickov 提到...

不一定跟不是是有距離的。現在中共的做法肯定令現在的普選方案成了地溝油。

崔先生在這句之前說了:「中共先得消除港人抗共的思想根源」。依晚輩看來,除了重推一個開放公平的普選方案外,很難有其他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