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對〈盲拳打死老師傅?〉的一個回應

〈盲拳打死老師傅?〉昨天在《信報》見報後,友人來函。張貼如下:

小妹妹寫這麼一封信,勇氣可嘉,精神可感,可就是昧於事理呀.我一直就擔心香港推行的所謂通識,是有一點鼓勵學生思考的意味,可是思考不是憑空想甚麼就甚麼,得有knowledge base才行.如你所言,公盟主腦和其他近日被逮各人,路人皆見,是出於政治問題,而負責政治的,是中央政治局,而總黨政軍大權者,乃總書記胡錦濤,要上書,得寫給胡才對頭.你現在寫給溫,如果他果真出頭了,各人都釋放了,那不是赤裸裸的行政干預司法嗎,溫爺爺又該當何罪?

再說,你要共產黨用法理來說服你,那還不易嗎?中共何曾承認中國有政治犯了?都是犯了實際的法紀的呀,如魏京生之出賣國家機密,而公盟則是逃稅呀.他拿出這些法理,你能服嗎?不服,好,你就要羅列理據,說說這些法理怎樣違背人權和普世準則,而不是說它們如何違背民意,擺出所謂民意,那又是搞民粹的那一套了.

還有,我們知道,共產黨的內部鬥爭無日無之,而且冷酷非常.你現在把溫總擺上檯,會不會給他老人家添煩添亂呢.說不定,黨裡有聲音說溫爺爺凡事愛出(鋒)頭,建立個人形象,大搞個人崇拜,如果他還真有甚麼把柄,像老趙一樣,來個分裂黨國之名,吃不了兜著走,這難道不可能發生嗎?
我是否過慮了?錯怪了小同學們?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似乎誇張了一點,尤其是令溫總步其前上司後塵的部份。

個人認為,寫給溫總只是姿態而已,真正對象是整個領導層或國安機關。而上款不寫溫總則總嫌不夠一矢中的。胡總雖然比其前任皆顯得儒雅,實際上強悍不減鄧公,亦是路人皆見。個人視此信為請溫總協助進言,多於要溫總拍板。若上款為胡總,則口氣須加誘導或威脅性,似非學生所能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