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

210228日晚20°C 85%:國安以來最大劑

確診回落,疫情平淡。

BNT明起預約。~50萬劑怕不出一個鐘就爆滿。

分小批來貨,相當於quota,可確保另一種疫苗不致被冷落。

今天的焦點不是疫情,而是國安法7月生效以來最大單:告47人顛覆。

相比之下,修訂港選舉法、公職任命…制度,一字咁淺:確保再冇人入局搞搞震。

作都冇咁啱,「47人」落鑊,令人想起日人最崇敬的「忠臣藏」。1703年,47個主公被勒令切腹後無家可歸的武士(浪人),羣起刺殺主公的對頭人,然後接受裁決,集體切腹。史稱「元祿(天皇年號)赤穗(被下令切腹的武士主公)事件」,日人視爲至高的忠誠,可比中國宋臣文天祥堅拒降元,當衆受死。

但歷史還歷史。今人權、全球化時代,無處不是家,再也不會有這種「第一種忠誠」。47人落鑊既冇忠臣藏咁可怕,當然也不會如此悲壯。

反而,緬甸的局勢不幸言中。中方昨說,與緬甸各方接觸,比此前慣於旁觀進了一步。但此刻據說一日內有7人因抗議政變喪生。政變到今日之前,只有1人死亡,今日是軍方加辣還是有人不耐煩豁出去?

且看美歐時差過後出什麼招。 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港版228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