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

210209二晚18°C 77%:第3種國產有路否?

今21/5,較昨進一步下跌。還有3日就年初一,第四波即便未係強弩之末,繼續勸市民過年少聚集,也顯得不近人情。打工都有3日全薪紅假!750萬人困足一年,放番3日都唔得?最多事後再收心捱過啦! 俾人憎又係攞離既。

喜:

1.本來就冇case的澳門在港澳台3地裏率先開打(多case的香港反而未有日期);

2.第3種國產入直路:解放軍x康希諾合製,一針過,儲存易,三期數據更勝科興。林鄭有路否?但只怕的後生誓死不食軍粟。

憂:1.美首見國會議員死於疫情;2.英倫、巴西、南非3大變種病毒日漸擴散,疫苗剛開打,功效就已成疑。

美國下月確診就會達到一成人,每人身邊都有人中招。再以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推算,每個人的關係網裏都有人被病毒帶走。

我除了日前的舊同事,去年就有居美的長輩被擄走。但本身長期臥牀。殘酷的是,疫症似乎是社會達爾文進化的invisible hand,志在去老存青。

國藥果然係國禮,國人自用外,只送給國賓。近日收禮的柬埔寨,至今累計474確診(~日均1.5)、無死亡。確診近萬、死亡去緊200的香港冇得恨。


緬甸軍政府終於開始鎮壓。但民衆大勇,號召罷工…。只怕流血難免,最少就是勝利。

東鄰的泰國人看在眼裡,有可能再次上街鬥政府。

但香港有了國安,應該不會再番轉頭。


終院裁決,黎智英再度還押。這次開庭原來只講大道理,黎仍可申請保釋,否則要羈押到6月開庭,坐足大半年。但國安形勢比人強,不敢看好。

國安生效即日的首案「插旗男」短期內開審,恐將成爲其後的案例,前「法」可鑑。


繼英、澳後,加拿大也對港青「伸手」。但港青不Like美,對加國相信亦然。

華近日授權海警像軍艦般開火後,即有兩海警船首巡釣魚台。日方怕中方修法爲海警奪島鋪路。

不知是否與此有關,美國航母隨即南海行孖咇。靠嚇呀?我地航母都可以打孖上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