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

210220初九六晨17°C 82%:疫苗「長考」2.0

 MP港版頭:衛生防護中心〈科委會倡長者可打科興 「好處大過不打」 稱首兩期研究顯示安全有效

Q1. 一、二期正因人數不足以代表社會,故非要做第三期的大樣本測試不可。靠一、二期來過關不能接受。

Q2. 「好處大過不打」:若此,tell me打的好處vs不打的損失各佔幾成,3:7還是7:3?

注:長考,圍棋術語,長時期考慮也,粵語aau破頭。


官方最近力谷疫苗,但由低知名度的專家組上陣,反而不見袁、許、梁等兩大的「大家」。今晨才見許教授說:〈疫苗並非防止感染 惟可減輕病情〉。言下之意,科興的50%低效亦可接受。先決條件當然是:萬一感染,就像流感,係屋企訓番日就冇事。希望很快就有case爲證。

BNT下周尾到貨。大官說,疫苗料每月「到貨一批」,但沒有說品牌。不排除科興與BNT錯開隔月到,確保不會人人要B,A坐冷板凳。

有趣的是,〈內地醫護和高學歷者 接種意願低〉。若此,內地絕不能輸入洋貨。萬一到時精英湧去打,那就太失禮。

世衛專家組:源頭或係武漢市場出售的鼬獾和兔子。我連鼬獾係乜都唔識,無從置評。只記得兒時在廣州,買肉、油要票(ration),肉每月每人可能只有半斤一斤。街頭一度有個體戶提着幾個籠賣兔子,市民趨之若鶩。但當然不是當寵物。我都試過,韌韌地,但唔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