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

210218四初七晚18°C 66%:國安重錘

 昨天曝光的一個案子,相信是去年7月國安法生效以來最厲害的。據MP說,有社運組織「Stand With Hong Kong重光團隊」的29歲男子被控慫恿外國反華,並且協助12走青案的李某偷渡。目前扣押待審的黎智英亦因此在獄中被捕,被指係上述組織的幕後指揮。

這位年輕人被指裡通外國,聽起來都不得了。在中華文化裏,賣國可說永不超生,石敬瑭、吳三桂都是千古罵名。今天的全球化時代,這種label雖然不會像帝制時代那樣極端,但肯定仍不容於國人。

而黎某人在獄中都會被捕,太富象徵性。一身多案,分開審理。不同的法官總不會合併各案來考量吧。若逐案計算,輪流執行,想想看都心寒。

我讀中學時的一首流行曲:Good luck, good health, God bless you. That’s all my heart can say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石敬瑭本來就是外族
吳三桂本來就沒了效忠對象
要比至少應該用汪精衛

不過,孫中山袁世凱毛澤東
又有哪個不是

說到底還不是勝者為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