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

210223二年初十二期晚21°C 81%:預約首日逼爆理所當然

年逐漸遠去,疫情反彈後轉趨平淡,希望繼續如此。今晚凌晨起限聚由2人放寬到4人。

午飯時間路過Soho。看閉門熄燈的鋪頭,想起酒吧業抗議單獨唔俾開,說願接納任何抗疫要求。

但酒吧的麻煩不在鋪頭在酒客。我試過下午路經駱克道的酒吧。多開放式,顧客多西人,談笑自若,當然冇罩,哪有一分疫情的concern?感覺上,西人自我,身在非白人地區時,潛意識裏仍然惡的。加上人地係客,華人店東點敢強制其守規矩。若此,規例訂得再嚴亦空談。

預約打針首日逼爆理所當然。也無須笑有人擒青,因爲信阿爺同政府。講到疫苗,有人輕信,有人乜都唔信。但論對社會的貢獻,前者至少多的。

第二種疫苗預訂後日運抵。頭幾日預約難免又逼爆。Good luck.

信不信由你,有非官方專家說:BNT的效力似乎較長。

Landmark:美國死亡破50萬早就預咗,僅次於美國史上死亡最多的4年南北內戰。下一個里程碑是確診破3,000萬,亦即每10人有1個中招,梗有一個係側邊。但疫苗開打至今2個月,確診和死亡已開始放緩。長遠唔使太擔心。

記得越戰死5萬人時,美國學生拒絕爲外國打仗送死,鬧得天昏地暗。如今10倍於此數,沒有人抗議、悲哀,只有正副總統默哀。Trump引發的國家大分裂奪去了所有的注意力。最終60萬找得了數嗎?

英國作爲疫情最嚴峻的西歐大國,開打2個月後,開始放寬防疫限制,爲其他國家增添信心。 

台灣起初訂購的BNT中途泡湯。近日才拿到好像20萬英國AZ,或只夠高風險的醫護、警察..用。原來,BNT被中企復星買下大中華代理權。港澳台買BNT要經復星。怪不得香港買入的BNT改用中文名。厲害了,我的國!

但有說AZ副作用湧現,法、德、瑞典叫停。台灣當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