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

210218四初七人日晚18°C 67%:週二開始預約,好好諗定

今初七確診7/無頭3。由此看,昨初六的~20,或係長假累積的個案。

疫情轉淡,傳媒改炒失業率。但疫災已13個月,7%在所難免。750萬人獲得羣體免疫力前,7.5%也無須驚訝。

與此相比,疫情的政治有趣得多。疫苗明午抵港前,政府今午公布全港脫苦海大計。從昨天起回顧整個過程,當局每日踏出一大步,合計構成五部曲,環環緊扣,用心良苦:

1.昨專家建議用科興;2.今局長依法授權;3.明第一批到貨;4.周一特首帶頭「赤膊」(注射時要捲起衫袖)上陣;5.周二開始讓市民預約。最後周五讓市民開打。

按常理,科興作爲唯一的國貨,港非放行不可。由此看,專家兩周前不即時放行,純屬姿態,爲科興缺數據緩住民情。但隨即借拖住換來的時間,暗裏與科興落實到貨日期,再一前一後定下上述五部曲。

由於到時科興和西方疫苗B&T分別在不同的疫苗中心打,而且60歲以上可帶2個陪同一齊打,亦即一家一次過可以打3個人,呢個周末一家大細宜好好商量:打定睇過先?打又打邊種?

前景在望,德國人話齋,謹祝各位gesunheit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