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

210220六晨19°C 75%:港台重生定新生?

港政焦點:港台「十大缺失」被「開刀」。你問HKBBC->HKCBC?Let’s bid them well. Goodbye, farewell, auf wiedersehen good night--!

昨國產疫苗抵港前一刻,被美國「毅力號」著陸火星分卻注意力,太煞風景!MP用作國際版最尾個條,標題平鋪直敘,不讚也不彈,或可見港媒當下的取態。

其實,中國只是俾美國偷咗一步,自主國產的火星船一直尾隨,只不過要5月才抵達,否則「中國帶領人類踏出一大步」就可扯平69年美國人Armstrong登月那「small step」(原話)。

〈Biden稱要共同應對中俄 促西方盟友展示民主仍可行〉。確有必要。Trump狂舞4年後,世人質疑民主是否太脆弱?即使繼續用,恐怕也要大修正。

G7稱透過G20與中國接觸。西方7大國拒與華直接打交道?又說尋求協調應對「非市場導向」,指中國經濟背後的黨領導因素?

中國授權海警船開炮是瞄準釣魚台嗎?繼日本說不排除也使用武器護衛離島後,美國表示擔心中國《海警法》加劇海上爭端。

中方說,有4名軍人在過去一年的中印邊境衝突中英勇犧牲。承認己方有傷亡,透明度有進步!不料又予外界新話題:爲免刺激民衆,只稱對手爲「外方」。雖然,14億人怕除了無理解力的幼童和傷殘者,都知道對手是誰。這種中式維穩的確很Orwellian,無怪難與世界接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