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

170807一近午30°C 78%:對印即開打?

今晨滂沱大雨。
港初辦電競,內地即奪冠,北美都打低。我連賽事的級數和地域的高低都不辨。但聽說韓人很勁,這次沒參賽? 這多少說明內地人多夠博的優勢。任何一種技術,只要動員發奮,很快就可趕超。難的是靠歷代薰陶積存的涵養,或者說茶垢。
港人人少但有錢,體育多靠英人留下的桌球、劍擊、風帆等「貴族」項目出頭。但最近20歲的愛爾蘭裔港女Siobhan(頭三個字母與我的middle name相同,還以爲同音,原來愛爾蘭話讀作sheh-vawn瑟房,"God is gracious"也Bernadette Haughey(何詩蓓)在游泳世界賽入自由泳決賽。God bless you!
*55年前,中方反擊侵藏印軍,勢如破竹。但深入印境後,主動回撤以彰王道,開世界軍事史先河。事後有英國學者Neville Maxwell著「親華」的《India's China War》。
印度今年又被指越界,屢勸不悟,與華劍拔弩張已個多月。港版環時今引官媒說,中方對印發出以往對外開戰前的慣用語:「勿謂言之不預也」。
原來,語出1702年清康熙帝詔令,勿謂朕言之不預也,爾多士尚敬聽之哉。」 我沒有查此言是對臣民還是對外說的。但反帝反封建起家的中共對外愛用帝王語言,很反映深層的心理。 民間會借來調侃:唔好話我唔先講明,你班友好好聽住!
*韓匪跨海爆竊台執政黨總部,只撈到9萬多台幣。
陸人笑爆嘴:我們這邊怕乞丐都不只這點錢;真想錢,只怕你搬不動。 台方怕會說:這充分說明「台中」之別;韓匪不敢去大陸碰共產黨,怕槍斃,於是來台偷國民黨的。但中文不懂,英文不通,認錯民進黨的門口。
胡謅幾句,莫太認真。 *日前就尼馬天價歸順卡塔爾班主,問第一球迷國是否不甘後人。果傳有中國富豪欲購曼聯。有人要威,管他是否十畫一撇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打來打去都是圖博的領土,何來王道?就兩個霸權在別人土地上開幹!有人問過圖博人嗎?
甲午戰爭、蘇聯衛國戰爭、日俄旅順大戰,誰又問過真正的受害人:韓國人、波蘭人、中國人!

『王道!』可笑至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