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

170805六午34°C 62%:外訪高招?

    外訪:林府第二月以對外開局。上方教路:跳出彈丸地,樹國際領袖形象?但殖民地公務員出身,缺政治氣派,在國際上怕只是佈景。也許去德國向小娘子取經?
    設公務員學院、不排除赤字預算,兩者都long overdue。
    幾十年前就覺得好笑:頂級華官多港大文科出身,很多甚至讀Eng.Lit.,擺明係英國上司的「大祕」。但戰後頭半個世紀,港人眼看毛澤東搞鬥爭,在港知足恭順,成就了港公務員世界第一的神話。
    但中共其後極左必右,強烈走資。只懂莎士比亞、Jane Austen的殖民官神話破滅。港人生活要求多、政治預期高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、凡事可免則免的技術官僚心勞日拙。
   至於理財哲學,港英早期的不干預是當時的思潮,正中港初期難民社會華人堅忍不求政府的傳統。在經濟機會出現初期,放任哲學正中華人自力更生、各顯神通的文化。
   但放任經濟造就了幾十年的繁榮後,累積了深厚的貧富、階級矛盾。下一代改信西方平等、保障的思想,社運冒起,要求有分享、有保障。兩曾一個死抱殖民官傳統,一個怕是受美國影響。美國地大物博,條件無人能及,在發達國家裡裡經濟一向最右。
   經濟上適時度世才是跟上世界步伐。
   DQ2+4:怕自己的否決權會被6/70的立會空缺否決,反建制咎由自取。反斗宣誓早成慣例。若非2憤青要獨觸動大大條的神經,加上而家冇創意俾人睇唔起,人人鬥激,對後4人本可眼開眼閉。而家乘機一勞永逸,不只DQ 6人,更大大收緊反建制今後的選舉,確保行政主導,冇人可否決。
   夢不絕,理還亂:澳洲學飛,港生魂斷。指〈夢碎〉太不本土。港式精神萬歲!
   「真話Neymar以比前記錄高逾倍的2.22億歐元賣價和4,500萬歐元年薪由西甲出「塞」至法甲PSG。打工仔不爲錢;國家被沙特等強鄰封殺、2022主辦世盃的卡塔爾僱主不爲政治。
    世界第一球迷執掌的中國買誰好?
    本月開鑼的英超會否再見曼聯盛世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