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

170811午晚 30°C 78%:多年來最狠的發展

   今晨有民主黨人聲稱,昨午在鬧市被人操普通話帶走,就他想將球王美斯簽名的明信片傳送給劉曉波遺孀一事,在他大腿打進二十口釘書機用的釘圖:《明報》。事主認爲是「強力部門」所爲。
   如此難以想象的懲罰,除了被迫,想不出其他的理由。
   事主所言若屬實,銅鑼灣書店事件太小兒科了。更多港人嚇破膽後,將更不信二制、更不接受一國,甚至拒認國家。獨風、移民潮看漲。
   主席40天前才來港闡明政策,港人印象猶新。很難想象,此舉非經層峯sanction。
   若此,會否是刻意做給港人看,對我們當頭棒喝:醒醒吧!你們的言行今起要服從一國的規範,觸及主權、政治底線的話,不惜用內地手段,休想用普通法當庇護傘。
   有關方面相信已放棄今天已經本土、港獨的一代。這次特意show quali,志在讓師長嚴加管束思想尚未成型的下一代不讓其接觸這類思潮,踩入禁地。
   一地兩檢本獲「既來之則安之」的主流社會支持,可默默過關。現「適時爆出此案,到時怕再見街頭暴力,甚至逼這類運動轉明爲暗。
   多年來最狠的發展,一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