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170829二27°C 83%大晴:「低頭,當虛心悔改的港人」

   而家最講想象和創意,令自細都冇的我特別自卑。好在已退休,否則怕小學都讀唔完。於是,每朝按職業習慣讀報時,苦練自己。
   越入華境對峙兩月的印度士兵突撤走,但同時要中國特區的長和交稅約392億港元。中國而家富到漏油,多數事靠錢搞掂。難道?
   朝美剛鬆口沒幾天,朝又放導彈飛越日本,核試場聞說也已就緒。美特這次怕要f--k and suck。但與中印放緩幾乎同時,難道是我國古時圍魏救趙的另面:有人安西後向東。

   講番認真嘅:《國歌法》入港勢在必行。
   日前自己衰,見智能電視有『電視清理』於是按下去,但又懶於逐個項目揀。再開機,原來所有頻道刪嗮。重新scan,發覺翡翠和Now的ViuTV冇咗,反而有Cable的奇妙、港台的兩個頻道和CCTV1。
   表面上賺了。但奇妙原來想做CNBC、Bloomberg,日間只報財經,晚七點半才講一次新聞。日間睇新聞要靠盒子直播。但所謂直播其實延遲約三幾分鐘。於是每次睇翡翠和Viu新聞,要提早兩分鐘開機,日日都聽幾次國歌。
   《起來!》,我五歲在廣州讀小學就開始聽唱,足七年。論歌詞「奴隸、炮火」份屬「史前」。很難相信以今天的國際規範,百年前的亡國危機重現。可論政治,造就了中共由1921年的11人到今天近百年後管治世界第二強國,厲害過五千年中華文化,點會更新?天天升旗呻做奴隸、亡國之苦,邊炫富邊嚐膽,今後都不會變。
   若此,不敬要罰在所難免。但港青興defy。萬一睇波時再羣起boo之,甚至學鬼佬背向除褲,到時怕要立《集體簡易治罪法》、加建監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