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

16062029°C86%:正義壓倒一切

   今天最具爆炸性的披露:林榮基說6月14日押他回港的是中央專案組處長及審查人員,間接反駁同案人否認「中央專案組」說。   
   
   有人若為此留言,可以理解:我完全贊成林榮基站出來,接著上街也有理。但開記者會第二天就想說,會否過火?
   指的不是講當局如何對待他,而是轉述與同案人私下的談話。
   他的說法與同案人事後的反駁誰較可信,正如何俊仁說,可憑常理判斷。我質疑的是,同案人私下說的即便可信,應否公開?朋友對你透露切身的利害,是基於信任。即便內容關乎全民,但明知朋友沒有你那樣自由,公開內容可能置他們於險境,單方面這樣做是否有違專業界絕對不可逾越的confidentiality,否則今後誰還敢對你說真心話?擺他們上枱,逼使他們講另一套,是否陷他人於不義?
   當然,今天的主流會說,港人的安危壓倒幾個人的利益。但這與700萬人公投,判幾個人死刑有何分別?
   我相信,即使林說,朋友的安危至要,不便轉述他們私下談及的案情,市民的看法也不會動搖。如今正義壓倒一切,反而增添了對今後接觸正義人士的顧慮。

2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形勢上,中共毫無放軟手腳的跡象,林某此舉可能是已身處絕地的困獸鬥表現,不是我們這些冷眼旁觀者可以理解的

匿名 提到...

林答港獨語, 真的困獸斗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