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160609四端午30°C80%:其實怕裁決?

   又係紅假:本土快的用港節來踢走「支」節。有冇香港詩人可代替個死鬼屈原呀?
   過節有活雞:千鈞一髮清病毒。左右都嫌林鄭太打得,喜有多一人可捧來倒梁,以防財爺有失。
   上機前諗過先!埃航上週失聯還未找到,昨《飛京接炸彈恐嚇急降中亞》。沿途正是一帶一路國。這次好彩,莫再賭下次!
   印美合謀?剛看電視,印度總理獲邀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,很有台型。尊貴的美國聽眾在台下Singh along。中國這次的低潮未到底。
   「美」女留青史:大選可投女人票刷新美國歷史。但對前第一夫人和國務卿來說理所當然,有Trump卡當選才當真。如無意外,決戰當六四分。但只怕與丈夫再搬回白宮也幫不了美國3億人多少。
   中方怕裁決?國際法庭就中國南海「九段線」是否違反《聯合國公約》裁決日逼近。中方邊說裁決無效,邊促菲方撤訴,怕預見會輸:到時依則對內冇面,不依則對外孤立,唯期望菲新總統收手。但風頭火勢,他再親華也要顧及國內情緒。中方十幾年來最失算,令人想起《垓下歌》。
   最多人記得的奧運:治安、抗議、「政變」、病毒.....金磚國巴西兩三年間由天跌落地。下月主辦的奧運怕最多人記得,僅次於34年希特勒主持柏林、80年代蘇聯集團杯葛的洛杉磯奧運。
   中國有冇好事是港人感受得到的?《沙中線國產新列車多處凹痕》。 
   恭喜本土:美網《Gazatte Review》讚《智商冠全球》。港107分,接著韓人106、日人105,第五新加坡103。就最高分都在東亞(報紙未提大陸),但學術科技文化並非那樣標青,有學者指,頭幾位都講考試、興補習,高分或因操練試題。智能講求整體平衡,智商高不代表智慧高。專家稱,智慧若指想像力及創意,港人明顯遜色,小學已強調標準答案,中學一切為考試,畢業後功利實用。
   學位加得快過高職:立法會研究指《新生代大學生逾半難上管理層》,94-15年間,經濟向知識轉型慢,有學位者佔工作人口由9%升至29%,但少於一半的新增畢業生能從事管理及專業工作。鼓吹知識就是力量下,大學藉機多收生來擴權,懶理社會有冇工俾學生。民怨、港獨不能說與大學生就業預期落空無關。從埃及五年前茉莉花革命推翻獨裁,但社會未見改善看,製造學位易、高職難的問題普遍困擾新興社會
   Hello, Scarlett:昨在上海街拍戲。她的嘟嘴Look令人想到Nabokov筆下的《Lolita》又或新派Monroe。
   逼網壇靚姐退休?29歲的Sharapova服禁藥罰停賽兩年。信不信,呢位俄羅斯女6呎2/188cm,59k/130磅?如此高瘦,點捱幾個鐘的抽擊?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『鼓吹知識就是力量下,大學藉機多收生來擴權,懶理社會有冇工俾學生。』--咦,好似唔關大學事,係政府政策指標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