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131124日:金馬獎回歸本土.......

   好!金馬奬這次刻意打破港、陸的壟斷。除了最佳導演、影帝以本地人取代《一代宗師》的王家衛、梁朝偉,更請出瓊瑤年代的金童玉女秦漢、林青霞、甄珍,以示敬意。雖然以台灣今天的眼光看,瓊瑤片純屬國民黨官商的風花雪月。最意外的是,最佳電影給了華語世界裏最弱的新加坡。港、陸合計只分得一個影后。
   *新加坡華人以英語為主。但上yayaxz.com看,新加坡由一鳴驚人的《小孩不笨》至今11年,出過些華語片,只不過香港看不到。
    今年甚至有美國HBO、澳洲ABC、新加坡合拍的10集英語懸疑劇
Serangoon Road》,以1960年代初新加坡脫離英國獨立前夕,類似香港《Suzie Wong》時代的華人社會風情,尤其是黑暗面為賣點。英雄當然是白人俊男,不過由美國作家改為澳洲打仔。華人方面由第一個打入荷里活的大陸女星陳沖擔綱。我暫時看了兩集,覺得獵奇多過吸引。戲裏新加坡當年的街景與同期的香港大同小異,港人看亦可發思古之幽情。
    *李飛剛拋下普選「鳥籠」飛走,AD就說現駐惠州的《王牌部隊移防香港》。
   還不是鎮壓佔中?說不定會軍管、抓人!趕快「起來,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」!
   消息來自專捅中共但沉寂已久的博訊網,稱此說出自內部文件《解放軍編制體制改革方案》。我不敢否定,但來源和發佈時間都太巧
   *青島爆油管至今公布48死、136傷。但AD《傳逾百死》。此前有說大陸事故死亡以38人為上限,超額須上報中央。故任何地方出事,最多只「死」2030人。
   但隨著經濟發展,事故規模水漲船高亦理所當然。新的上限會否是50,所以現在說48?
   *菲律賓會否也有類似的上限?故地方打一開始就說死萬人,以便請中央全力救援。但總統不想這麼快出手,所以說只有2,500。最新的數目已超過5,000
   *10月28日天安門施襲導致5死滿月前夕,東突厥(突厥斯坦伊斯蘭黨Turkestan Islamic Party)承認責任。官方總算沒有亂說。
   我是在遊輪房間的BBC頻道看的報道,距離事發應不出幾個小時。當時就不相信,象徵國權的地點出大車禍純屬巧合。
   下一步大概是綑上炸藥步行到天安門看升旗,再藉機走近紀念碑引爆,把你共產黨的「英雄」全報銷。
   中共高壓是事實,但疆獨的盲動、殘暴無法同情。雖然,有些漢人只求打倒中共,管他黑貓白貓,逢獨必挺。
   *就《也門婚宴鳴槍助興奪三命》看,疆獨暴力部分源於穆斯林的「習俗」。AD說,中東男人愛攜槍。但手槍就算了。手持AK47去婚宴,還要當眾開槍,夫復何言。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「有些漢人只求打倒中共,管他黑貓白貓,逢獨必挺」──共產黨當初也是扮「逢獨必挺」的,現在甚麼樣子,不必細說。想用挺獨去推翻中共,誰會相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