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

210829日晚29°C 86%:金融中心變體育之都?

連日陰晴相間,間中雷雨交加。不知是否因此,想睇戲多過落筆。

喀布爾機場恐襲傷亡慘重後,阿富汗新聞轉靜。可信各國忙於商議、協調。西方怕不得不兩害取其輕,容忍塔利班,與其合力打IS。

顯然,一度在中東佔領大片土地的IS政權被西方撲滅後,相信「世界革命」的伊斯蘭信徒在中東、中亞、非洲、亞洲化整為零打游擊戰,以最小的代價製造最大的恐懼。西方國家恐怕也有穆斯林伺機出擊。


殘奧賽程應已超過一半。港隊的殘奧成績以往遠過於常規奧運。這次港隊在東奧取得空前佳績,令我們對殘奧可能有更高的預期。不料反而有頗大的落差。

據BBC中文網站,香港與塞浦路斯、薩爾瓦多、黑山、葡萄牙、中華台北、烏干達同得一銅,並列榜末的第61位。中國(內地)以43金拋離全世界,幾乎比排名第二的英國23金多一倍。

體育成績是「我」vs「他」比拼的結果。「他」若進步多過「我」,又或臨場較勝,對「我」自然不利。不知這是否這次不盡如意的原因。

但說到底,世間無人永遠優勝。收拾心情,總結經驗,繼續努力吧。

眼見港人用體育成績來凸顯本土意識,間接表示「內外有別」,官方也上綱上線,借體育來化解市民在政治上的敵意。官與民都力捧,將體育抬高到超乎合理的高度。

你相信,我們這個寸金尺土、嚴重缺乏場地普及運動的香港,在可見的將來會以體育成績傲視全球,由金融中心變成體育之都?

唔怕講,我為了保持健康,好想試下慢跑,捱2、3個400米圈都好。但苦無track。通街跑怕太老,唔安全。

我也想游水,捱到50米x2都係勝利。但公眾泳池經常逼爆,我怕阻住的識游水既人。又俾唔起錢入私家club。政府幫得到我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