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

210824二晨雨30°C 80%:限5年「內融」,過後冇補飛

眾京官昨就國家十四五(第14個5年)發展計劃專程來港宣旨,頒令5年內跟上內地,「思路對接」否則「蘇州過後無船搭」,不再額外開恩

京官講話的對象是港官,但可信亦適用於平民。說白了,750萬人要用5年時間「融入」內地,做到港、內基本上一致,不再獨樹一幟、自我陶醉。

而且我猜,不止於經濟,也包括政治。港式粵語、奶茶菠蘿油應可保留。但思想和行為要跟上新時代,與以往的港式濫觴一刀兩斷!

京官昨還道出了內地發展觀對香港的要求:「經濟慢進也是退」。民族復興、攀登世界之巔是歷史大任,與歐美日...幾十個500米一圈的長跑競賽。香港要跟上全國,莫說躺下,連慢跑也不宜。香港一些中青的後現代觀要不得。

最近這十幾二十年,香港文化人刻意貶低為生活而朝九晚五,認為大多數工作冇創意、冇自主、冇人文價值,鼓勵新生代隨個人意願生活,做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,即使無經濟價值、幾乎難以糊口,但自主自由可貴。

這是對港式資本主義造成貧富懸殊的烏托邦反彈、對建制的不合作運動,長遠擺明無法維持社會甚至家庭的生活質素。但文化人、記者視為從放任資本主義手中光復」香港、營造美麗本土之途,透過媒體宣揚,獲富裕社會受新左教育的中青人奉為圭臬。但如今中央說:給我們5年時間清除這種hea人歪風,回到香港昔日經濟至上的價值觀。否則5年後,莫怪被全國拋棄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放長雙眼,看誰拋棄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