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

210814六晨陰27°C 87%:樹倒猢猻散

拜登做了幾十年的參議員,決定撤軍時相信就心知,阿富汗必然變色。但這個國家本來就是大國的墳墓,英、蘇、美先後介入都搞得焦頭爛額,美軍呆下去只會自討苦吃,自己國家滿目瘡痍,不如先自求多福。

中國接替大國在阿富汗的角色後,希望不會步西方的後塵。

中國人為發財素來敢死。相信有不少人摩拳擦掌,準備趁虛進入大展鴻圖。不過,塔利班是宗教教條派,抖音、網遊...無用武之地。也切勿碰黃賭毒,以免死無葬身之地。

但阿富汗真的很怪,永遠自己打自己,外人介入則聯手先打外人,打走外人後,自己再繼續打。

這樣說,絕對沒有歧視的意思。阿富汗的第一大族Pushtun普什圖肯定有他們的睿智,只不過思維不同世界的主流。外人不懂的話,只會越幫越忙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古時對付此等地方的做法係強制搬走所有人,睇下下一批入嚟呢度嘅人係點再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