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

210815日晨27°C 93%:「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
星期日清晨,報章引述局長說:〈要「優質民主」 非激烈競爭〉。

我懶看內文,相信是指目前的選委提名。但由此想起一句《聖經》。

記得文句,但唔記得出處。就如你記得「完璧歸趙」「揠苗助長」,但唔知源出何處。

一Google,原來出自《新約▪哥林多後書Corinthian 5章17節》:「如果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;舊的已經過去,看哪,新的已經來臨。」(Corinth是希臘地名,Corinthian是Corinth的人。「哥林多」是幾百年前基督教來華時的中譯,如今譯作「科林斯」)

《聖經》有N咁多中文譯本。上文出自「中文標準譯本」,簡稱CSB。

我記得的舊版本叫做「現代標點和合本」(CUVMP)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
回到正題,把經文裏的「基督」代之以香港今天的關鍵詞,不正是舊去新來?新的時代有新的做法、新的人事、新的語言,一切都是新的。

這樣說,並無政治含意。只不過覺得:主日看到這樣的標題,或正是主提醒我的意思。

同屬巧合,今天是日本投降76周年。文初的標題不可能與此有關吧!

因此,無須多猜。周日開心,明日開工順利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上帝的意思真的如此,火湖也許並不那麼可怕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