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

210808日晚30°C 84%:冤家路窄

210809傍晚後補:東奧女子20公里競步,中國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在最後一段路3次犯規被罰2分鐘,由此跌落第12名,西方人得金。

中文報道沒有說犯什麼規。但世界級選手對賽例應瞭然於胸。犯規3次,令人覺得並非偶然。此女若得金,中vs美就齊頭了。

210809晨後補:旗下有80間超市的華潤向港資購入中環金融地標IFC的豪華超市city’super。MP經濟版頭條稱華潤〈積極擴超市版圖〉。


東奧今午埋單,金牌數本來由頭帶到尾的中國,竟在最後一刻俾美國beat過,39 vs 38(謝網友指正:昨晚寫成49:48),1金飲恨。加上金銀銅牌合計與美有差距,14億人怕揼心口。國族大過天!選手裡若有誰事前看似攞梗,但意外失金,肯定好難過。


昨日運動場上,香港其實有2個頭條人物。只不過李慧詩太勁,我地唔得閒理另一個。

前夜,有街頭運動場元老獨力出戰超級馬拉松,穿越亞歐兩大洲,此刻應已抵達終點。家人相信也難免夫唱婦隨。

新時代新人事,人各有志,擇木而居,自己覺得安心就好。

今後幾年,你出我入,「騰龍換鳥」會好熱鬧。話唔定有一天,港人係「五眼」形成某種commonwealth。

自由報哀歎港中產、專業人士外流,但我估人地早有準備。有說有好多人預備落離做新港人;內地人在港買奢侈品以百億元計。更不要說,目前的股市可能大半係上面在玩,本地人只係借勢撈的油水。

40年前,1個港人的資和才可能頂得住上面10個人,如今或只相當於2個。即使加埋最值錢既法治,也不足以抵消上面市場規模既優勢。因此,唯內部有3億人市場的美國可企硬。一眾歐盟富國都多少要靠14億人買貨,係政治上唔敢太硬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39 to 38, not 49 to 48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