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

210812四晚29°C 79%:教協會唔摺?

港人最關心的當然係1.9萬會員的教協摺唔摺?2.會唔會被算舊數?

斷估:1.摺梗。所謂會員唔夠票通過只係「民氣」。唔忿氣可以理解。但港人明事理,點會死撐,逼一眾理事孭官司坐監?

2. 官媒「惡」,或係以高姿態要會眾識do,以防唔肯摺,逼當局硬來。

只要看有人以教聯為本,新設多個教師工會,就知想學港英70年代「吸納」社運分子、壓力團體,收編部分教協會員。不用說,加入教聯的姐妹工會,在愛國成為教師就職、升遷的當然條件下,會比較有利,至少唔使security check。

若此,只要教協願解散,會眾低調離去,應不會大肆追究,拉人坐監—除非其中有人涉及社運事件。

美國年來步步進逼,但中方回話都很軟,完全沒有昔日「一切後果唯對方是問」的豪氣。剛抵美的新任大使更即時恭喜美國榮升東奧金牌榜首。其實,中國的金牌數本來一直領先美國,閉幕日下午才被超前,內心肯定不好過,但大使仍表示風度。由此看,中方無意與美硬碰,寧可養晦。

若此,在港也不會逼得太紧。國安大局必須扭轉,但會保留safety valve。說到底,北京深知港建制有幾多料,單靠佢地管唔掂750萬人。騰籠換鳥起碼還要5年,期間內仍須緩和主流的敵意。

最後還是那句,以上純屬天馬行空,冇任何根據,無須當真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崔生的樂觀預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