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

210811三午31°C 76%:回港易,北返難

「当初想着“回港易”,但不知道“返x(內地大城)难”」

社交媒體傳來的訊息,一語道破疫情邁向20個月的香港甚至全球發達地區普遍的困境。

由於兩地的疫情難免有差距,疫苗又不能100%截住病毒,疫情輕的一方為求自保,必定對來自疫情較重一方的旅客實施較嚴的入境限制,尤其是入境後先要自費隔離14日甚至21日。
這筆旅館費用可能比來回機票還要貴,更不要說困在酒店房間14日-21日活坐監的難受。
因此,非不得已,沒有人會花這筆錢活受罪。人與人之間的全球化陷於停頓。

文初的慨嘆來自一位定居內地大城的港人,上月趁「回港易」生效,趕緊回來探親,趁機享用本月生效的消費券。點知如今反過來,內地疫情厲害過香港,返上去反而被困。
這位朋友趕回家是惦念當地的女兒。但疫情無情,如今被困在居地的隔離酒店,女兒即便有事也鞭長莫及。
有時世事就係咁難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