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170608四午看來30°C 76%:新聞天氣同熱爆

   後補:23條立法,林鄭,go!《730》獨家〈旺角暴動案18歲女被告傳逃台尋庇護〉。毛語錄2.0:台港的「正義鬥爭」是互相支持的。23條立法怕成爲。
   Bye Cleveland騎士!NBA Oakland勇士連贏3場後,前者連贏今後4場的希望~0。

   昨34℃今年最熱。今後兩日繼續,但會有雨窩。
   台綠speaks,港獨listens?AD社論級的評論〈民進黨親中愛台給香港的啟示〉(李平)提醒我一宗漏看的大事。
   台南市長、總統hopeful賴清德稱:中台本應親近合作,「反抗中國不理性封殺台灣生存空間」,不是本意上反對任何一個國家。他要中台對等,對方以內戰勝者、第二強國自居,當然不幹。但已是綠營最大膽的策議。
   *英保守黨下台日?恐襲'lapses'會造就工黨嗎?Hawking:保守黨執政是災難。這位偉大物理學家有關人類的預言其實也近乎災難。
   *美國焦點:被炒的FBI局長開始到國會作證,說特總要他效忠、阻他查通俄。等看特Tweet吧。又據說司法部長沮喪辭職不獲批
。  美國人想趁機趕特走,港怕也有很多人想效法。
   *IS首襲伊朗:闖國會殺12傷42,6槍手死。根源是九成什葉派的伊朗vs激進遜尼派的IS勢不兩立,近因是伊朗助敘利亞政府打反對派、出兵打IS。
   但不是說伊朗教權專制嗎?國會竟被多人持槍闖入。
   *20週年近了:港人開始悔改,還是大人來港前寬鬆點?
   梁振英日前明言,年輕人因爲不認同中國人身份而不再「悼念六四」,並非用官定的稱呼「八九年那場政治風波」,更稱要反思;天安門母親被官方護送去拜祭。
   中大公佈民調,港澎湃〈11%撐港獨 大減6百分點 年輕人跌幅最大〉,建制喉舌〈「一國兩制」滿意度創新高〉,港環時〈六成反港獨 較去年升〉。
   *無畏與無知:90後兩女一男各為賺八千運千萬毒品在泰被捕:
   1. 港人rich but naive。玩遍世界,但自我中心,純為休閒過癮,懶理人和社會。本港運毒最多十年八年,年少無知更可輕判。但發展中地區動輒判死、獄內任人魚肉。教育有責。
   2.港人想強國學美幕後施壓,國民在落後地區犯重罪,拘禁一頭半月就逐回港?
   *報性:大新聞爆棚日,傳統大報頭條頭〈巢毁鳥亡 1900聯署譴責康文署〉,社論〈官僚害命雛鳥何辜〉。該報年來核心換成《澎湃》,但大概新左編採留守,變成混血。藉環保obsession來轉移視線?
   *中國開心:韓新總偏左,以用地環評爲由,延遲薩德部署或一年。
   *沙特帶頭封殺卡塔爾原來是特總來訪之功。但卡塔爾真支恐,又怎會成爲美軍基地,派駐上萬人?矛頭看來是以伊斯蘭標準近乎顛覆的CNN中東版Al Jazeera。但顯然搞過籠趕收科,現又歸咎於〈俄黑客入侵Al-J〉。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23條立法怕成為甚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