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170606二晨 30°C 76%:游牧民族性

   長毛被控:他早就坐過,出來更英雄。關鍵只是誰來填議席。
   *土木署瞞局長10個月:《Yes, Prime Minister》是民選政府的鐵律,政府短命,難管終身的公務員。
   *空管議題特多:泛民出了個機師議員。但港龍飛日漏帶航圖折返,多少說明港式新效率。不能在飛行中透過衛星下載航圖?因事改道降落無航圖的機場怎辦?
   *特朗普擬將空管私有化,使我想起列根一舉炒哂全國罷工的空管員。
   *靜待下次:恐襲-追緝-哀悼-激勵-疏漏-再恐襲...。感覺上對英國保守黨不利,但工黨執政怕更不堪。
   *難明的是,IS竟能說服這許多人以死相隨。
   *這與沙特突率領六阿拉伯國家以反恐為由,與卡塔爾斷交看似相反,但同樣反映乾旱地區游牧民族的特性:好惡分明,暴烈,與理性冷靜相對。你對他好,他以死相隨;一旦交惡,非置你於死地不可。即刻斷絕交通令人斷糧,這是人嗎?
   和稀泥的華人與他們難以深交。一帶一路端靠派錢,不會有真心朋友。

2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IS 也好,阿爾蓋達也好,某程度上反映了不少人對文明沒有信心,對自己認為不平的事容忍度很低。不說其他,即使是香港,也有些公眾人物很令人按捺不住。

Patrickov 提到...

另外,根據新聞標題,封鎖卡塔爾似是特朗普的主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