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170626一晨29°C 80%:再噓國歌「聽」拉?

   中國標準:中國近年追求「自主世界先進」,擺脫模仿的惡名。最新的成就是京滬高鐵列車84%採用「中國標準」。但港人偏偏最怕,怎辦?
   再噓《起來》拉?〈《國歌法》將納基本法附件三〉。
   03年那50萬人悔不當初?歷任3特首的民望據說董>曾>梁。我不懷疑民調數字。但踩就踩啦,假借科學。激進派明槍明刀反而磊落些。
   溫和派不敢直面社會撕裂,空談溝通。激進派根本不聽,市民也看出其冇說服力,只不過被建制當作擺設
   發展中地區的指標?四川茂縣山崩滅村埋百人、巴基斯坦運油車爆炸最少150死、戰亂也門20萬人霍亂1300死...。
   但沒想到,英國突然也亂籠。講的不是Newcastle有女子駕車撞傷伊斯蘭開齋節的6途人,而是倫敦懷疑外牆物料觸發《Towering Inferno》後,臨時逼遷多棟高樓的住客,有人幾乎要瞓街。
   一個幾百年來最文明的國家霎時近乎第三世界,足證文明要失去很容易。不過人只要質素在,可以恢復得很快。一個例子是戰後的日本。當然也因爲美國全力培育以抗中。
   中國乒變三個世界冠軍罷賽撐主教練後認錯,可見黨的威力。不論誰是誰非,都說明了內地的深層次矛盾。以目前大大的強勢壓得住,再過五年呢?
   真的?2歲就明白死亡、知道自己可以救人,又說得清楚?〈山東2歲童願捨命救9歲血癌兄〉。內地每天都有這類傳聞,即使假的居多,也反映人的質素。近在咫尺,事關切身,港人最為敏感。
   前一陣子的搏擊狂人秒殺太極王,內地武林羣起討伐,就足證爲何中國功夫縱有李小龍,但文明世界只用日本的空手道、柔道,韓國的跆拳道教育下一代。與中國最friend的普京也拜鬼子爲師。別人的武術有規範,能以武修身。中國功夫不是培養街頭霸王就是門派鬥爭。
   以後去歐洲by-pass多哈四國向卡塔爾發通牒。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卡塔爾這次應該會亡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