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170531三晨 27°C80%:香港AR威盡

   接連兩宗「真作假时假亦真,假作真时真亦假」,香港趕上AR(artificial reality)。
   玩下啫,唔得乜?「俠女」打扮,假日在人來人往的商場手持「詐彈」,「榮」登各報頭版頭。想起刑偵劇,查案第一步就是按案發大約的時間來翻查附近的CCTV。型格黑衣女蓄意入鏡?
   50年前今日有人放真假「菠蘿」,上書「白皮豬、黃皮狗」。今天set完詐彈,hack入商場大屏,show個vendetta面具,係開口個窿隊出條中指
   假既唔夠喉:野戰迷上山打真軍,僅為兩萬裝備數?使唔使set up各種潮game的社會基金,幫潮民解惑解困?

   想學嘢?搵電腦啦!圍棋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人挾被AI完勝3:0的招數,赴韓出戰LG盃大勝韓棋手後說,〈和人類下棋輕鬆〉。此聞唯見於730,由此可見港的科技有既多。
   台灣作爲東亞的IT基地,聯合報說〈大陸人工智慧「只差美國一步」〉,因用幾十億美元研究,幾倍於美歐。該報也報道了港報不報的〈李嘉誠會晤AlphaGo之父〉。與香港投資者握手的Demis Hassabis和Mustafa Suleyman,看容貌姓氏像中東北非裔。
   原來都是地道的英國人。Wiki說,Suleyman 19歲從牛津drop out,義助在英的伊斯蘭同胞。他還創立Reos Partners,希望解決全球性衝突。
   Hassabis倫敦土生,父親是Cyprus的希臘裔,母親是新加坡華裔(我地終於黐到1分)。兒時是國際象棋神童。Cambridge電腦畢業,09年考獲認知神經科學Ph.D.(Gates, Jobs, Zuckerberg, Suleyman後,終有IT超人學歷超人)。
   兩人不但不是美國人,甚至不是西歐族。不過美國有錢、市場大,買起兩人。
   只差美國一步的中國AI應屬國家機密。十九大前會否show些公關招,營造氣氛?

   其餘值得一記的是:
   國家兵隊教練欠賭債停職:國情?希望未至於國民性。
   美國專門爲金帝測試攔截導彈,小國威盡!What next?
   小而窮至此,國際上唯一見報的是研發試驗WMD。只怕還是中國50年代初,開國元勳陳毅的豪言:沒有褲子也要核子。思想的威力由此可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