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140218二晴暖:「驅蝗」升級,當局兩難

   昨今大幅回暖至近20度。預報今晚又驟凍。全球暖化派為何不吭聲?
   事前未聞本土/反陸/港獨派會於週日上街「驅蝗」。會否是看準港人此刻最㷫言論自由受損而臨時發難?廣東道富陸客象徵性,既可上CNN、BBC,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又小於時代廣場。反過來,當局打的話會被罵侵犯表達自由、製造「衛港英雄」,不打又無法交代,更怕下次再進一步。
   四名司/局長翌日同聲譴責,但頭痛的是,市民似乎覺得商台炒李慧玲的粗暴遠過於反陸派驅蝗。
   意料中,泛民只罵前者而不提後者。但民族派的OD引述立會議員范國威說,週日驅蝗的發起人之一與他同屬新民主同盟
   *劉曉波當初不肯走,成了全世界最有名的政治犯。現在妻子說想保外就醫。即使不算丈夫的諾貝爾和平獎,劉霞本人長期落髮、態度堅決,有殉道者形象。對她越惡,世人越同情。何不讓她走?雖然,美卿訪華之際就心臟病發,哪有這麼巧?
   疆獨在美卿來華時發難,也不會是巧合。這次用自殺方式襲警,修正了前幾次見人就砍的濫暴,較易博同情。今後怕更難搞。
   *過年沒上博。日前列舉強國人炒賣全世界時,忘了加入期間內積壓的聳動新聞:
   13億人為基的自由行湧到50萬居民的小城(很多內地鄉鎮都不止50萬人過年,令澳門開埠500年來,新馬路首次要控制人流。據統計,年初四截至下午5時有16萬人次入境,內地人佔六成。但澳門今年派錢相信過萬。
   強國人更威的是連中國駐南極科研站都逼爆。青年百人旅遊團飛到阿根廷,包遊輪下南極參觀,爲國增威。但科研站哪有人手物資來應付上百名行行企企的國人,留下的廢料更污染淨土。
   MP財經頭條說:《英報告促禁中港客倫敦置業 外資拉高樓市》。
   有中國土豪僱用的年輕英式女butler(管家)譏諷東主沒品味;
   加拿大封殺中國投資移民後,溫哥華以南兩小時車程的美國西北重鎮西雅圖,亦即蓋茨/微軟、Starbucks的hometown,豪宅市場應接不暇(沒看過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裏湯唯演的赴美生仔富二奶,可上陸網)......。
   後補:今午翻出手機裡的筆記,more:
富豪紛出逃 5.1萬億資產藏海外 奢侈品年消費¥4800億》
《土豪金終極版手機億元》
爲幼兒園年齡的《孫女鋼琴演奏會 豪花三萬元》
《台吸2,145億人民幣存款》
《陸客搶購台珍稀紅珊瑚》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為甚麼會兩難呢?司局長的言論已經把話說死了,連警方也說要跟進,那班示威者烈士是做定了的,反而有些報導指示威者對前線警員的處理手法大加讚賞,更令人不解。

平心而論,現在誰的勢大,不用多言。除非民眾的怒火可以直接威脅梁振英集團的人身安全,否則他們除了打之外,沒有其他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