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120121六年二十八陰:內地若減稅港有難


繼近日接連報道名牌逼走傳統店舖,《蘋果》今就內地人買奢侈品連發三文。
不是新聞:內地人買奢侈品佔全球28%、市佔率最大,較去年激增24%。五大品牌是 LVChanelGucciHermè sRolex
逾半在境外(包括香港)購買。但奢侈品族佔人口極少。
新聞:低齡,炫富。奢侈族在全球中年齡最小,73%不滿 45歲,45%18-34歲。用內地話說,主要是80後的「富二代」,而不是他們在生的父母「富一代」。
不是新聞:原因包括經濟好收入增、人幣升值、歐元貶值。
新聞:富一代忙於創業,無暇享受,移情於子女。
新聞:購買力逾半花在本港及歐美。內地奢侈品稅率高,售價比香港貴45%、比美國高51%、比法國高72%
大新聞:中國今年或減奢侈品稅。若此,香港的份額將會縮減,令經濟更放緩,但通脹會否回落,還是說形成滯脹?
若此,今天80後、90後的炫富氣燄會傳給他們十年後的子女富三代。但自古富不過三代,內地的富裕會否在二十年內玩完,步日、美後塵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