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

120114六雨絲:「三大」的日子


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。家有長者慶大壽,馬英九連任(雖然不是我的favorite),熬了一年多的五十肩打了第一針。

這次看的醫生是讀者建議的,沒想到竟然是認識多年的朋友。由於這位朋友的鼓勵,消除了我對打針消炎副作用的疑慮。
同時吃消炎藥,繼續做肩部運動。希望新年新氣象。

沒想到馬英九由頭帶到尾,80萬票的差距顯著大過投票前一周最後的民調。雖然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民調暗含政黨傾向,這次仍然騙到了所有人。「民意」真難測。
事後自然不缺解釋,但最重要的因素大概還是以大陸為後盾的經濟。

傍晚大約八點,正與家人在酒樓為長者祝壽,台灣的友人來電。不用說,已有人「凍蒜」。
這位友人聖誕期間才突然從台北寄來大包裹,由有機米到凍頂茶,內含所有台灣足以自豪的鄉土產物,當然還有他的兩套電視紀錄片。我當時還開他玩笑:幸虧我不是選民,又不是共產黨官,否則還以為向我買票、邀對岸來顛覆大選。
現在友人又特地來電,不論是得意還是失意,都祝他龍年順利。
我事後在電郵裡說:

「剛才看老英謝票,終於明白小英為甚麼輸:老英有另一半,她只有自己的一半,二打一。
「台灣未能刷新歷史,可惜。希望小英四年後還有機會。
「如果小英遺憾,也許再過十年,請陳妍希出馬如何?

「希望春天肩痛可以顯著舒緩,來台灣玩一次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