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120111晴:「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」?


同屬雙英戰,要我猜誰是本週末台灣的贏家,那純粹是賭博;但換了香港,則是educated guess
近周,雙英月前的形勢明顯逆轉,想再次反過來很需要點奇蹟。雙方的民望相信會繼續拉近,投票前有可能像台灣雙英那樣,呈現五五波。雙方可信都會有足夠的提名參選,但原來的熱門得票會具壓倒性。由於民望相若,不致於出現不得民心者當選的mandate危機。中央飲得杯落。
民意翻雲覆雨,幕後神通廣大。政治與選舉實在難測,也因而引天下英雄競折腰,因為一如入賭場,每個人機會再小,也總希望自己可以創出奇蹟。
電台到時會大播許冠傑的:「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。」但莫氣餒,五年後普選再來。到時將會是建制抵禦泛民的王牌。

證據:週一隨手看到的標題:
半官報頭條專訪唐:管治班子廣納人才》《勿以排外態度看待內地孕婦》。
新左報《評D&G禁影 唐唐:影你係讚你》。
右報專欄《梁振英就是香港薄熙來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