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111020四涼:輕於鴻毛vs重於泰山


全世界都知道,這個冬天會很冷。這是歐美的預測,我懷疑是否適用於東南亞。但這就是話語權,看了新聞就以為自己的家也一樣。
但香港最近的確unseasonably cool,罕見的好天。但一般要十二月才涼定,相信至少還會熱一次。

因為肩周炎而與《都市》專欄告別(見本博週二),多位讀者、網友和朋友留言,提供經驗和意見,希望我加油,衷心感謝。昨逐一細讀,看下一步怎樣走。很多網友都提到:涉及筋腱關節神經的慢性相當微妙。每個人的病情看似大同小異,但在深層次上可能有很細緻的差別,令同樣的治療效果大不同。成敗可能視乎病人與治療者「夾唔夾」(是否match),並非醫術一個因素可以決定。慢性病可能要看幾個月的醫生,是否對醫生有信心很關鍵。換醫生太快可能半途而廢,太慢又可能延誤治療。如何才合理,很考感覺和EQ
網友建議我改用iPad寫字。但輸入法的聯想能力與電腦不能比,一百幾十個字可以手寫或者用虛擬鍵盤篤,一千幾百字要超耐性。將來也許要考慮語音輸入。IPhone 4SSiri最近就成為話題。

新聞話題寫不完,只不過精力有限:

@佛山車輾女童,途人視若無睹;以色列救士兵,《千人換一人》。內地微博的貓捉老鼠遊戲又熱鬧了。我們的五千年文化看待死亡有兩個極端:輕於鴻毛vs重於泰山,如何評價在於一心。全球最多的外匯儲備,美歐金融危機的「救主」……但得不到敬重,道理在此。但以民族為標榜的報紙不忘提醒讀者:《囚6000巴人 以國未「蝕本」》。無論這是否廣東的特色,但重慶薄熙來vs廣東汪洋再勝一仗。

@iPhone上季銷量不如預期見報前一天,有說《喬布斯告別作是iPhone 5》。4S還未到手,就已讓你急待明夏換5Who cares about上季?Apple造勢的功夫學到三分就受用不盡。Samsung昨派亞洲人上台推介與Google合作的新機。西裝筆挺,英語普通,形神拘謹,與牛仔褲T shirtJobs談笑自若恍如港隊對曼聯。

@ADHarvey Nichols旗艦店開幕 CY變快閃黨》:商界對兩個疑似候選人親疏有別,令兩人顯得階級分明,市民有所選擇。傳媒窮追唐某的緋聞。

@即便是無險可守的沙漠,法、英轟炸掩護人民武裝,花了大半年還沒搞掉卡達菲(當晚後補:據說已被打死)。推翻一個有油元為後盾的四十年政權之難由此可見,更不要說「換新天」。敘利亞、也門相信還會死很多人;埃及可能換湯不換藥;更不要說深入內陸、地形崎嶇、幾無資源的阿富汗。《希拉妮:盡快殺死卡達菲》的標題是民族報想人反美,還是美國真的這樣離譜!


@創意無限?《臘警民大衝突 希全國罷工》的標題把一個國家分拆成兩種稱呼。你同時住在「香」與「港」?

1 則留言:

haode2010 提到...

提到就醫EQ, 不得不提Steve Jobs的就醫取態, 反映他傾向冒險, 還是過於保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