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

180408日深夜20°C 72%:預料外的家庭日

   預料外的家庭日,上下四代都見了。
   弟弟與我玩新遊戲。進到大房,嘴塞奶樽躺在大牀上,像嬰兒那樣享受的他,一見我,邊說”apple”邊伸手來拉。以爲他食得興起,單飲奶唔夠喉,”弟弟想食apple?”問了兩次。他搖搖頭,重複說”apple”。
   最後要阿妹解畫,”Elbow呀!”由此想起Paul Anka的名曲”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”。也許是要大人把elbow俾佢攬住,當作security blanket的遊戲。是老師講到身體的這一部分嗎?無論如何,我甘之如飴。
   族長回流後,子女輪流陪顧。狀況持續改善,生活上基本無礙,只不過避免獨留在家。
   但本週多人外遊、三小放假要睇住,今天則是勞工假,我來輪更。
   族長關心世事,身居海外也每日睇無線新聞、當地天氣。回港後用遙控睇新聞台,原來不少領導人都識。但長者記憶滯後,嘈得最犀利個的反而唔識。
   從三小家出來,向自家方向行,順道拜訪潮店和安老院。這個牌子除了當初發跡的本行,近年踩入北歐style家居,似乎想鬥一種日本名牌,但價錢不到一半。啱我taste,幫襯過不少,包括今天。
   至於老母,不知真痕還是心理,日日周身ngau,搞到敏感,搽醫生俾既止痕藥、潤膚膏都唔得。她正常時,口快聲大,觸動她會鬧人,被指在住客裏至醒。但由此可見一眾住客的平均狀況。晚年盡量不連累家人是我最大的願望,最後那幾年或許也是這樣度過。
   去年喜事、兩老、升小,家裏大事多。今年主要是跟進去年的大事,此外崔家有一樣:先父的血脈升大
   為此要多謝社福部門。老母出事後,家裡適用的資助幾個月就獲批。晚年不同盛年,遲批一個月就少個月。
   The Lord is my shepherd. I shall not want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