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

180403二雲22°C 85%:香港復活節重演《聖經》故事?

   復活節4天假結束,相信很多打工人外遊未返,不如講個應節寓言。假期睇新聞,有人呼之欲出,圈子裏應早已傳遍。不如講清講楚:
   香港是古巴勒斯坦、羅馬帝國的殖民地。建制是靠嚴守清規戒律來騎在人民頭上的法利賽人(Pharisee),他們信奉天主教的領袖=大祭司。以「獨」言惑衆爲由,釘先知耶穌的十字架。但耶穌是民主天主的獨生子。上週五被釘,死後三天亦即前日星期天復活。
   此事廣傳天下,民主教最終征服全球,成爲普世價值,法利賽人從天主創造的大地上消失。
   但暫時未見”I wash my hands before thee.”的羅馬駐巴勒斯坦總督彼拉多(Pontius Pilat)出場。不會是法院吧?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基督教的其中一位主要發揚者 -- 聖保祿 -- 好像是法利賽人出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