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161114凌晨24°C 89%:活該!

   至於『阿當』完夢,我當然要認衰。對美國最後一刻的民調深信不疑,點知又係英國脫歐的世紀冷門,仆到直。
   親人裡多選民,而且集中在最反的州份。我週三上午看盒子轉播的CNN和網上NYT。接近中午,選舉人票落後,但以爲未計時區較慢的西部。不料,HK週三12:47am亦即美東11.47pm,親友即傳來『噩訊』。後來翻看NYT的實時forecast,原來美東時間大約11pm,雙方的對比即告逆轉,而且幾乎是一個直升,一個直跌。
   約自此時起,美國各大媒體freeze雙方的選舉人票,約有兩個鐘。下午將近3:00的更新,方令人覺得落後者回天乏術。我相信網民說的,美媒不願意承認結果,死拖希望有奇蹟。
   阿當宣佈勝利大約是香港時間3:45。
   我在這場文鬥裏沒有stake,對美國也絕對不恨,要我去住絕對能適應,但愈來愈cynical。借用美國的口頭禪,You want it, you got it.
   你不是死鼓勵人人追夢嗎?現在港人就很熱衷。Now, he made it. Why don't you congratulate him? 爲什麼他的勝利就不是美國夢呢?
   我厭惡美式理想的虛偽、liberalism的形式主義。很多事,不怕說,活該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美式理想不虛偽,是天真、大、空. 利用它做宣傳的人才是虛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