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160522日27°C:北京對外求息事寧人?

   獨氣瀰漫,逼使京與民主老鬼放下長期的敵對走近。後生領袖否定京的權威,指倒梁係倒退、陷阱。看來要本土公投/起事來趕走「外來政權」。
   這反過來帶出港版特朗普,引述京官稱鎮獨「要槍有槍要炮有炮」。其實,適值柔獨上「台」,應再加一句:鎮獨無底線,要核有核。而家興打擂台,請後生與特朗普同台直播,本土拳王裁判,網民投票決定啦。
   但看軍事頭條〈美海军虽最强大但仍依赖中国船只〉超阿Q的大左報引述港澳《舆论:大陆对台表明坚定立场又释出足够善意》,陸方對台克制,予時間觀其行。加上《駐英大使:南海仲裁 華是苦主》,OD若非錯引,或果說明中方對外知衰,求息事寧人。
   就城大塌屋頂,理應捧曾的AD昨晚「即時」指《林鄭任發展局長時積極推動屋頂綠化》。但今晨的報紙版降調,只鬧《政府懶理安全》,但說《林鄭積極研究製圖鑑》,似說林鄭做好事。肥佬是戰鬥派。要說信奉「留得青山在,哪怕沒柴燒」的中式哲學,怕只有主管。
   六四流亡美國的人瑞傳聞危殆後「重生」。果真的話恭喜。回國雖無望,至少好好活。
   過百歲的錢鍾書夫人傳危殆,good luck。
   但在國內近乎神明的泰皇,近年似乎受罪。現又傳腦積水。但後繼無人,不得不繼續撐。泰國幸虧在各佛國裡特溫和。憲政上雖然拿來主義,但即使軍人,專制也有限。
   今收電郵,沙特外長對西媒說:"ISIS Is As Much Islamic As The KKK Is Christian"。令人想起春秋戰國或三國,各方爭霸爾虞我詐下造就的辯才。今看中方發言人,最冧也只是背書聲調表情較好,內容不脫官話。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最新消息指病危屬謠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