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160518三24°C:論事頭新不如舊....

    失眠至少10天,人生第一次。半夜兩三點仍醒,只好起來上博看報到天明。事後仍難入睡,變成日間坐一陣又上床一陣。生命準備進入下一週期?昨晚才算比較正常。且看今晚分解。
   昨脫博,因為其他事做得順,免分心。
   AD頭版頭《反共標語突破保安迎張德江》:港獨「崛起」後,反共標語其實是「認祖」。港獨才不屑抗議:對於霸我地方、奴役我的「外國人」只有趕走。
   委員長說來「看、聽、講」。內地有政治術語叫做「傳、幫、帶」。至於《稱充分肯定特首表現》,很多人當然當聽唔到。當然,官話有時如求籤,刻意模糊任你如願解讀。
   而家的人刁鑽cynical,但缺內涵。借英女皇75年訪港來鬧張德江,指《皇家警hea爆唔封路》。我當然不相信恐怖活動會以張為目標。但40年來,試問世界變了多少。
   當年,大陸赤貧封閉極左,港無民選立會議員,世界仍屬美蘇冷戰的兩極。你當年住邊?每日靠報紙見識過多少?旅過行遊過行?念過乜係本土?今天既港獨,老豆可能都未出離行。
   20年前報刊爭相創刊,如今被隨身網絡陸續擠走。有人冇工做,但終止惡性競爭,少製造廢紙。如今最礙眼的是上市公司年報。除非填表聲明不要,否則即使hold住一股,依法也要寄厚如昔日電話簿的白皮書來。郵差要孭,你要倒垃圾,最後還要回收堆填,實在折墮。
   我現在幾個月都不會打印一張紙。用得最多的是鼻敏感用的紙巾。
   近年娛樂版常見AK48之類的稱呼,似明非明,因為不大相信一個band有48人,但又懶得Google。今閱報見「56朵花」少女組在人民大會堂表演文革紅歌走紅。你是贊中國人趕上潮流還是鬧大陸A貨?這56人的YT點擊率有幾多?
   我關心IS多過ass。最近或被美俄逼得緊,加上塔利班來爭龍頭地位,中東又見炸彈浪潮,每次動輒死幾十。《聯國放寬利比亞軍售抗IS》只令我想到:軍火怕不是流入黑市製造更多動亂,就是強化新的地方武裝,埋下新火種。
   社會進步的指標?由大哥、校長、劉華隱婚數十年,到藝人以戀、婚、生為最佳宣傳。AD娛樂要聞清一色《陣痛12小時 李蘊誕7磅女 想餵全人奶;超蓮G.E.M.姊妹歌紀念做契媽;早產星B:黃伊汶囝囝;翠如BB拍拖出埠;妍希7.19嫁陳曉》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現在的恐怖份子,思維跟中共他們非常相似,哪會針對中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