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

160512四25°C:中國對外高台跳水

    港人關注:魔童出選倒特首。選民取決,成數應高過向對頭人申請電視牌。只要有反他的人站出來,輿論就起鬨,亦屬民心指標。
    但我更關注:中國對外高台跳水,至今未到底。會否像經濟那樣L型2年?
    英女皇私下以「bad luck」來形容月前對習主席的接待,或可一笑置之,但G7外長齊集廣島悼念原爆後,奧巴馬月底開美國在任總統訪廣島先河(有哪個大國領袖會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/碑前獻花),日裔的美軍太平洋司令稱「做好今夜開戰準備」,《美官员:奥巴马考虑解除对越武器禁运》,安倍走訪中國唯一的大國盟友俄羅斯獲禮遇....。我肯定還漏了一些類似的發展...。相比之下,中國新任的特工型發言人猛背官話,Unlike。
   政治高過經濟。有人借李打習,從而反對經濟走L,我懂的。但若L型2年能扭轉89至今粗放導致的畸形社會,我舉腳贊成。李若學美國,靠賒借來保7,是世界之禍。孤立看供求的傳統經濟學已無出路。美國只不過主宰了世界大半個世紀,所有國家都手持美元和美債,別無選擇,等最後的陰乾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"若L型2年..." -- 乜經濟嘅嘢真係話兩年就兩年?

匿名 提到...

好戲陸續有來,但不排除人人有份演出最後的大災難一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