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151217四「凍」:「馬」來了,地獄還會遠嗎!

   阿拉伯名的Ali真收購《明報》(圖:澳媒網站),港知識界驚過IS。抗爭之烈可比小佔中,勢難「馬」到功成。但客觀上,大馬的華文和自由度遠不及港,華商靠民族感情搞唔掂港知識界,應該讓賢。
   鏞記早成地標,莫說特區急救旅遊,我猜連中央都不願其清盤。但兄弟之爭應不只1億,否則中環通街都是白武士,早就搞掂。由大大請全聚德参資,炮製個燒鵝/烤鴨連鎖國粹如何?鏞記也可趁機北上擴張,甚至走出國門,邁向東京、首爾甚至紐倫悉。
   大大越想征服世界,抗力按牛津第三定律也越大。《陸霧襲台》也算了,AD《習辦世界網絡大會 與會代表要翻牆》,甚至說有韓官怕患癌拒駐北京,就比較滑稽。
   反對者by nature係政治freak、盲信自由,只求有權罵政府。但中共真正厲害的不是嚴控硬言論,但而是學晒黎智英善用人性弱點,放任軟言論來填滿市場,讓大眾但求多賺多花、嘻哈度日、懶理大事。今AD稱,內地直播平台請日AV女優教日語,20萬人爭相觀看破紀錄。今天即使讓浦志強上網講維權,也絕不會有那許多人關心。
  奇聞氾濫,但這個我Like:《的士產子 印度婦起名Uber報恩》。如此類推,乘A350產子可叫A350,或者用班機編號?
  聲明:我愛玩反話。如果你把標題當真,抱歉!

2 則留言:

Blackmoor 提到...

多餘。一棍將你所謂反對者打成政治freak(?)。反對就係 freak?

Patrickov 提到...

「只求有權罵政府」七字過於簡化,甚至有歪曲之嫌,恕難苟同。又,嚴管硬言論的禍患遠超以雜訊混淆視聽,至少前者會不必要地製造不滿情緒。而如果中共需要「學習」黎智英,則真正厲害的人,顯然是黎智英!